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生病了怎麼辦,怎麼知道倉鼠生病了?

不要以為倉鼠不會生病,日常的感冒、腹瀉、呼吸困難、甚至是糖尿病、白內障、腎功能衰竭等等疾病,都可能出現在倉鼠身上。倉鼠生病也會表現出特殊的臨床症狀。而主人可以通過這些異常情況來判斷倉鼠是否生病,生病是否嚴重,然後在進行診斷治療。

簡單來說,一旦倉鼠生病,那它的日常行為和狀態都會與平時不一樣。例如,感冒的倉鼠耳朵會下垂,精神萎靡不振,鼻子濕潤,而且變得懶惰不願意活動;腸胃炎的倉鼠會出現嘔吐腹瀉;中暑的倉鼠會體溫身高,精神不振,行動不平衡,出現抽搐的情況等等。

當然,無論是受那種疾病的困擾,生病的倉鼠都會表現出精神萎靡,身體乏力變得懶惰不喜歡動。此外,性格變得更加的敏感膽小,經常蜷縮在在鼠籠中,對於外界的聲響動靜都非常的敏感害怕。在發現這類情況的時候,主人就應該引起重視,

並且及時的進行治療,避免因為拖延治療時間而引起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