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金錢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金錢樹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觀葉植物,很多花友的金錢樹在養了一段時間之後就發現葉子發黃,不知道金錢樹葉子發黃該怎麼辦,其實只要找對原因就不難找出金錢樹葉子發黃的原因了,下面我們先來普及一下基礎知識,不要一目十行哦,養花對花的習性瞭解是很重要的。

金錢樹的習性:

金錢樹原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草原)氣候區,性喜暖熱略幹、半陰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比較耐乾旱,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曬,怕土壤粘重和盆土內積水,如果盆土內通透不良易導致其塊莖腐爛。

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呈酸性至微酸性。萌芽力強,剪去粗大的狀複葉後,其塊莖頂端要很快抽生出新葉。

金錢樹葉子發黃原因解析:

很多花友對植物異常關心,一天三次水,若干次“撫摸”,養花第一忌,過多的澆水,第二忌不斷的擺弄花草。

繼續說金錢樹葉子發黃的原因,植物葉子發黃一般有三點原因,一是水,二是肥,三是旱,相信沒有哪個花友加的金錢樹是旱的,那麼就剩下水和肥了,肥很容易來判斷是否過量,還剩下水,由於金錢樹是帶塊莖的植物,所以根部很容易因為積水而腐爛,根部有問題相應的會引起黃葉的現象,這時候就應該根據實際的情況來處理,比如控水,在通風處等。

另外,澆水過多的植物很難恢復,所以花友切記不要過度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