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魚養殖 龍魚過水要做好喜歡弱酸性的水

龍魚養殖,龍魚是一種大型的觀賞魚,因霸氣的外形深受許多魚友的喜愛與追捧,不過想要養好龍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麼龍魚養殖要怎麼養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龍魚養殖的問題,喜歡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金龍魚的品質高低是由其爬背,金質及珠鱗的表現所決定的,在幼龍階段(15—20cm)用白色背景或透缸來養,有利於其爬背,在亞成龍階段(20—40cm)用藍色背景,有利於其鱗片的發揮,成龍(40—60cm)階段用黑色背景,可以增加其金質的厚重,如果不想一直更換背景的話,可以用居中的藍色背景,它可以兼顧爬背和發色效果。因金龍魚喜新水,所以不建議同喜歡老水的紅龍魚混養。

紅龍魚則是以其顏色越紅品質越高,在紅龍魚養殖過程中,可以用三面黑色的背景,白色加紅色的燈光來配合紅龍魚的發色,餵食方面可以多喂些小蝦,

紅龍可以吸取蝦中的紅色素,對發色是有輔助作用的,但要注意餵食的多樣化,經常更換食物有利於龍魚的營養均衡,小魚、泥鰍、蜈蚣、蟋蟀等都可以。

銀龍魚養殖要注意提供給它足夠大的生活環境,因為銀龍的生長很迅速,魚缸太小會抑制它的生長,長度最少要120cm。

總體來說龍魚養殖要區分開來,不同品種的龍魚有不同的養殖方法,一樣的是,龍魚過水環節要做好,龍魚喜歡弱酸性的水,水溫在28—30攝氏度最佳,水溫的上下幅度不可過大,每天光照的時間在8個小時左右,至少每週換水三分之一,缸內水位不可過高,不然會造成龍魚掉眼。不要輕易的用藥,要知道,是藥三分毒。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