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海水魚養殖之海水配製方

在大海裡遊過泳的朋友們都知道,海水不但鹹,還很澀,偶爾會讓人有嘔吐的感覺,這是因為自然界的海水含有的化學成分很多,不單有氯化鈉,還有氯化鉀、硫酸鎂、碘、鐵、溴、鋁等數十種元素,所以我們配置海水時也要多元素搭配,不是某些朋友想像的氯化鈉達到一個濃度就可以了,下面就介紹下海水魚養殖中海水的配製方法:

海水的配製

我們一般是將成品的人工海鹽溶解到淡水中,配成與天然海水較接近的人工海水。人工海鹽主要是由幾種鹽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製成,具體來說,就是將氯化鈉、硫酸鎂、氯化鉀按3:2:1的比例混合,

讓它們占到整體比例的90%,剩下的10%可以用一些微量元素來代替。

好的海鹽與差的海鹽差距就在於這10%的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對魚和軟體動物很重要,尤其是軟體動物,那些漂亮的珊瑚和海葵,沒有微量元素的補充是無法合成那麼鮮豔的顏色的。

水源方面,我們要採用困好的自來水或者地下井水。人工海鹽的使用量是按照海水的鹽度來放的,自然界海水的鹽度為34%-35%,所以我們也要製成相似的鹽度。

我的做法是先按照海鹽的說明用量,配出大概濃度的人工海水,因為水的重量不好計算,所以誤差可能會比較大,這時還需要用密度計(比重計)測量,根據“密度-鹽度-溫度”的對比表(密度計一般附帶此表),把鹽度調到最標準的數值。現在有可以直接顯示鹽度的儀器,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海水配製好後,達到一定水位我們即可開啟迴圈過濾系統、加熱系統、充氧設備等,配合硝化細菌的使用,每12小時對水質進行一次測量,具體的調整過程我們會在以後的文章中進行探討。

注意事項:

1,配製海水時,溶解海鹽的容器不要用金屬容器(鋁鐵等都不可以用),一方面易對容器造成腐蝕,另一方面引起反應後會改變海水的離子成份。

2,剛配製好的海水會出現比較渾濁的情況,屬於正常現象,水位達到後即可開啟循環系統,消除渾濁。

3,海水缸的過濾系統要比淡水魚相對較大,增加過濾系統的水體可以更好的保持水質穩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