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龍魚翻鰓怎麼辦 要做好預防的工作

1673

紅龍魚翻鰓怎麼辦,飼養紅龍魚當然是希望它能健康的成長,但在飼養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龍魚反常的現象,比如疾病的發作,又或者是拒食等,對於龍魚的這些症狀我們應該做好預防工作,做好治療的工作。那紅龍魚翻鰓怎麼辦呢?

造成紅龍魚翻鰓的原因是很多的,有水質原因、生存環境不佳的原因、水溫的原因、不當使用揚水器等等,接下來就一起瞭解吧。

水質原因。主要是因為在日常的管理過程中,餵食不當、未能將食物殘餌及紅龍魚的糞便及時排出魚缸,導致水質惡化,水裡面的有毒物質含量上升,包括氯氣、亞硝酸鹽等,致使水裡的溶氧量相對降低,時間久了,紅龍魚翻鰓就成了必然。

生存環境不佳。魚缸過小而居住在裡面的魚類數量又多,造成紅龍魚的生存空間變小,紅龍魚在很有限的魚缸空間裡遊動,久而久之就會對腮部造成影響,

導致紅龍魚翻鰓。

溫度原因。適合紅龍魚生存的水溫是介於28到30攝氏度之間,如果溫度驟變,敏感的紅龍魚腮部就會做出相對的反應——翻鰓。

不當使用揚水器,此原因在紅龍魚翻鰓的起因中也是非常容易被人忽視的。

相對應,解決紅龍魚翻鰓的做法:1.規律換水,餵食得當,記得將未吃玩的殘餌及糞便及時打撈乾淨;2.更換魚缸,給紅龍魚置換到舒適的環境裡;3.切忌水溫突變,忽冷忽熱;4.麻醉做手術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