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夏季風信子的養護方法及注意事項


風信子(詳情介紹)

風信子是一種既可以土培又可以水培的花卉植物,兩種栽培方法都很簡單,存活率也很高,適合養在透明玻璃瓶中觀賞,

可放在家中的陽臺、書櫃等地,無論開花與否都很精緻美麗。春天是它的開花期,夏季便會休眠,但並不是所有花友都知道風信子夏季會休眠的,所以今天我們要說的是關於風信子的夏天那些事。

一、夏季風信子的養護方法

風信子具有夏天休眠的習性,而風信子花後養球,要在有葉子的前提下才可以,所以花後必須要保留足夠多的葉子進行光合作用,積累養分,盡可能讓葉子枯萎得晚一些,球莖就能得到充分的生長,來年開花就有希望。

風信子在平均氣溫高於20℃以上的時候,葉子就要開始逐漸枯萎,而風信子的花期後還有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用來養球,一個月之後夏天來臨,溫度明顯升高,風信子葉子也就開始枯萎,

這個時候就可以把風信子起球,用報紙包起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度夏就可以了,待到秋天氣溫降低的時候再重新栽種。

如果不選擇起球,連盆放陰涼、通風處,只需看表土澆水,澆則澆透。在夏季休眠的時期,澆水的目的是保持球莖堅硬,但不能讓它萌發新葉。休眠期不用追任何肥料,追肥只會妨礙休眠,不利於球莖順利度夏。如果等它萌發新葉,要在10月以後,休眠期完全結束的時候才可以。

也許有的花友看到這裡會說,我們是北方的,夏天溫度並不是很高,怎麼辦,如果夏天溫度不高可以放在北面窗臺外邊,什麼都不用管。秋末的時候它自己就會發芽,然後拿進屋正常養護就會開花。

二、風信子安全越夏和貯藏的注意事項

1.栽培後期應節制肥水,避免鱗莖“裂底”而遇雨季而腐爛。

2.及時採收鱗莖,過早採收,生長不充實,過遲常遇雨季,土壤太濕。

3.貯藏環境必須保持乾燥涼爽,將鱗莖分層攤放以利通風。

4.鱗莖不留土中越夏,每年必須挖起貯藏,鱗莖要充分陰乾,否則不耐貯藏。


風信子(詳情介紹)

三、風信子養殖的注意事項

1.風信子喜濕潤土壤,但怕澇。生長季節澆水以保持土壤的濕潤為度。水養風信子應隔2~3天換清水1次。

2.風信子喜肥,也能耐貧瘠。生長期及花前期施10倍腐熟的液態肥各1~2次,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各2~3次,花後追施10倍腐熟的液肥混合等量的500倍液磷酸二氫鉀,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2次,有利於地下球莖的增大。水養風信子不需施肥,只需清水培養,快開花時在水中加幾粒尿素可使葉色更翠綠。

3.風信子需低溫才能生根,故盆栽及水養風信子應放在自然條件下讓其生長,待氣溫達0℃左右時再移入有光照的封閉陽臺內。盆栽風信子應定期澆水,保持土壤的濕潤。

風信子很好養殖,

只要換水時間掌握好,基本就沒什麼大事了,在良好的環境下生長不用施肥也能健康生長,發芽開花,很適合新手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