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研究稱環境化學物質導致寵物狗精子品質下降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環境中的化學物質將導致寵物狗生育能力下降,暗示著人類精子品質也可能受其影響。

這項研究表明,人類生存環境中存在較多有害化學物質的證據,或許也會影響人類精子品質。據悉,該結果來自一項為期26年的狗精子研究報告,揭曉了過去30年狗精子品質逐漸下降。

科學家發現狗糧中含有化學物質,將對寵物狗精子品質構成危害。研究負責人、英國諾丁漢大學生殖生物學家理查-萊亞(Richard Lea)博士說:“這是首次研究發現公狗精子品質下降,我們認為這是由於環境污染導致的,在狗糧中探測到一些化學物質,並且測試結果顯示化學物質影響了寵物狗的精子品質。”

雖然需要進一步的研究證實其中的關聯性,但是寵物狗可能是人類健康指標的“哨兵”,它們與人類生活在一起,暴露在相同的疾病範圍之內,

具有相同的發病頻率,並以類似的方式回應治療方法。

萊亞博士和研究小組在過去26年裡在協助犬培育中心每年採集了42-97只種狗的精液樣本,之後精液樣本進行了分析,評估正常和預期精子活動模式下的精子百分比。1988-1998年之間,精子活躍性每年下降2.5%,之後2002-2014年每年下降1.2%。

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近期出版的《科學報告》雜誌上,同時,他們發現種狗生育小公狗的精子品質下降,更容易患有隱睾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