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寵物狗進行新環境適應訓練

由於各種原因,狗狗有時可能會搬家。對那些膽小、探求反應較弱的狗狗,請您要特別有耐心、持久地進行訓練。適應新環境這個概念會隨著小狗的成長而自然地形成,可能會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鍛煉應從清靜處開始,逐漸轉移到複雜的地方。先白天後夜晚,先到熟悉環境,後到生疏環境。可以有計劃地穿插各種聲響,如“槍炮”聲、車輛聲和其他動物的聲音。

讓狗狗觀看不常見的物體,多讓幼犬接觸人群、其他動物,逐漸使之習慣。對聲、光和環境的鍛煉,要嚴格遵守“循序漸進、由簡入繁”的原則。對不同聲音的習慣可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由遠到近地進行,絕不可搞突然襲擊,否則可能使狗狗產生“音響恐懼症”。

鍛煉幼犬接觸不常見的物體,應自然進行,不可強迫,只能慢慢地誘導接近,給予美味食物或用讚揚的語氣鼓勵,使幼犬消除疑慮。

經過長期的環境適應訓練,狗狗對環境變化的敏感性下降,恐懼心理基本消失,如帶狗狗在人群中行走時,它會對各種情景和聲響感興趣,但不會表現出異常興奮、膽小或想攻擊人。在新環境適應性訓練的基礎上,完成某個訓練項目後,主人可以改變環境狀況,以測試訓練成果,使之加以鞏固。

不過小編在此還是呼籲大家,狗是人生命的過客,人是狗生命的全部,一旦決定養狗,請善待它,並有始有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