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選擇松獅犬必知,個性神經質的松獅犬

松獅

雖然根據歷史記載,松獅犬被用在狩獵、拉雪橇、牧羊、守衛上,可以說是人類的好夥伴,但它其實個性有些不易相處。對於新手飼養者來說,

松獅犬是比較具有挑戰性的犬種。

松獅犬身高公犬48-56公分,母犬46-51公分,體重約在20-32公斤左右,是身材魁武、骨架粗壯的犬種。可分為長毛及短毛兩種,毛色多為紅色、黃褐色、奶油色與黑色。頭部又大又圓、耳朵小而直立,眼眶深陷、眼睛小。鼻吻部短而寬闊,嘴唇、舌頭是特有的藍黑色。

松獅犬雖然不會亂咬或亂叫,但是松獅犬聰明又高傲,自我意識比較高,因此不容易訓練。領域性強且警戒心高,對陌生人不友善,可能因為覺得被侵犯而引發攻擊行為,容易有神經質的傾向。

它雖然我行我素又相當獨立,但只要與松獅犬建立起互相信賴的關係,就會表現忠心耿耿,也會對主人撒嬌哦!

因為松獅犬個性固執又自主,

一定要從幼犬就開始訓練,成犬之後會變的很難訓練。小時候除了要有充分的社會化之外,主人也必須建立自己的領導權,以免它變得過於強勢,服從性不夠。雖然松獅並不好動,但仍然需要每天早晚散步30分鐘左右。運動不足會有容易肥胖問題。

因為松獅犬是寒帶地區的狗,所以相當怕熱,夏天一定要避免中暑,儘量不要在氣溫高的時候外出,並給予大量飲水。

松獅的眼睛容易有眼瞼內翻或外翻的問題,可能會導致淚腺及眼睛感染、發炎,必要時需要以手術方式矯正。髖關節也容易發育不良,需要多加強關節的保養,並且控制體重,減輕負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