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養狗必知!狗狗品種的差異

邊境牧羊犬

獵犬:例如威瑪納犬、拉布拉多拾獵犬、塞特種獵犬等等,它們非常熱愛狩獵的工作,因此若將它們當寵物飼養,也必須讓它們有適度的工作以滿足其本性,

也可以消耗它們無窮的精力。

嗅獵犬:尋血獵犬、巴吉度和米格魯等品種的狗兒都是培育來追蹤獵物氣味的,它們會成群結隊出動,找到獵物就會嗥叫通知主人。它們非常擅於與其它犬隻溝通且嗅覺非常靈敏,即使是相當微弱的氣味也可以進行追蹤。

畜牧犬:德國狼犬、柯利牧羊犬及牧牛犬等都是培育來協助農夫和牧人工作的犬種。在育種時,強化它們充滿鬥志的性格及追咬牲畜腳跟的本能。畜牧犬很忠心,且精力充沛。

工作犬:不論是守衛用的拳師狗,或是拉雪橇用的愛斯基摩犬,這些犬都是育來執行特殊工作的工作犬。心智與體能上的鍛煉對它們都是非常重要的。

多功能犬:這些類型的犬種,如標準貴賓犬、大麥町犬等,大多被視為寵物來飼養,而較少強調它們的工作能力。

玩賞犬:例如吉娃娃、瑪律濟斯、約克夏梗及比熊犬等犬種,其培育目的都是陪伴人類。因此,它們都非常渴求主人的撫摸與陪伴。

狗狗經過人類長期的培育,已經發展出各種不同的行為特性。因此,在選擇一隻狗作為家中成員時,不要只因為喜歡它的外表,或是盲目跟隨潮流而隨意飼養,應該要確實瞭解每種品種的特性及行為本能,不要對狗狗有錯誤的期望,這樣才能選到能與你愉快相處的好夥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