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月光魚

月光魚
月光魚:又名新月魚
此魚原種尾柄處有一塊新月形黑玨而得名新月魚
英文名:Xiphophorus maculatus
原產地:墨西哥、瓜地馬拉。
體長:4-6釐米
水溫:22-26℃
體型:頭吻部尖小,尾部寬闊。胸腹部較圓厚。尾柄寬闊、側扁,尾鰭外緣淺弧形。背鰭稍偏後與腹鰭、臀鰭對稱
品種:能與劍尾魚雜交,經人工優選培育,至今已在體色和鰭色上產生許多不同色彩的月魚,非常美麗。有紅月魚、藍月魚(銀藍色)、黃月魚(橙黃色)、黑尾黃月魚、黑尾紅月魚、花月魚、金頭月魚,還有一種豎琴型月魚,更新奇,等等。這些已經穩定的新花色月魚,不宜與劍尾魚混養,

不宜與原種返交,以免出現不理想的變異或者返祖。
習性:月光魚對環境和溫度的適應能力也比較強,可適應,如屬珍貴種,水溫就為25-26℃。喜中性、弱鹼性水質,氫離子濃度39.81-100nmol/L(PH7-7.4)。發現月魚遊動無力遲緩時,加些鹽入水(每10升水中加1-2小匙鹽)。月魚不挑食。性情溫順,愛靜,遊動覓食都很文雅。
繁殖特點:月魚5-6月齡性腺成熟。雌雄魚具有同樣美麗的體色,不易區分,主要區別在臀鰭,雄魚的臀鰭演化成輸精器;雌魚腹部膨大,近肛門處出現大黑斑時即為臨產徵兆。繁殖適宜水溫26℃,水硬度9度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