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你家籠子適合倉鼠寶貝居住嗎?

倉鼠的一生大部分時間是在籠子裏度過的,因此,給倉鼠選擇一個適合居住的籠子是非常重要的。那麼,什麼樣的籠子才適合倉鼠居住呢?


首先,活動空間要足夠大。野生倉鼠生活在野外時,每天要奔跑二十多公里。儘管倉鼠已經被馴化,成為人類的寵物,不必再生活在野外,但倉鼠愛運動的生活習性卻沒有改變。如果籠子的空間太狹小,倉鼠就會感到壓抑,無法“施展拳腳”,久而久之,就會影響倉鼠的健康。因此,最好給倉鼠選擇一個較大的籠子。

其次,材質要結實,通透性要好。倉鼠有時候會因為磨牙、饑餓、無聊等原因咬籠子,所以最好給倉鼠配備堅固耐咬的鐵籠子。

最後,要在籠子裏配備各種生活用品和玩具。生活用品有食盆、水樽、小屋、墊材、磨牙石等。玩具有跑輪、滑梯、攀繩等。

值得一提的是,籠子買回來之後需要擺放在家裏,所以最好要具備一定的觀賞性。


那麼,將籠子擺在什麼地方最合適呢?倉鼠在野生時喜歡居住在陰暗的洞穴中,成為寵物後,依然喜歡生活在陰暗的角落,

所以最好將籠子擺放在陰暗的地方,千萬不要讓陽光直射,更加不能暴曬。

倉鼠儘管喜歡陰暗的地方,但不喜歡潮濕,因此最好不要將籠子直接放在地上。此外,還要保持籠子擺放的位置空氣可以流通,但不能放在通風口,以免引起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