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日常給貓咪餵食喂藥的小方法

很多養貓的家庭,喜歡用剩飯剩菜餵養貓咪,豈不知這自製的魚肉、菜中會有大量過多的脂肪容易導致貓咪脂肪攝入過多、發生病痛。為了讓貓咪健康生長儘快引導貓咪換量吧。

換食需要一段時間
根據長期研究發現,寵物從一種飲食習慣轉換到另外一種食物需要經過很長時間來適應,需要一個過程。寵物專家建議,剛開始換食物的時候可讓貓糧與現在的食物混同餵養,然後逐漸增加貓糧的分量,減少過去食物分量。經過一周時間基本上就可完全適應新的貓糧了。

給貓糧中加入一些溫水濕潤下,讓其變得鬆軟可口,散發出想未來,對貓咪吸引力巨大。還可讓貓罐頭與貓糧搭配均勻食用,這也有助於貓咪換食,這些都是有效的餵養方法。對一歲內的貓咪,根據情況餵養,發育良好的小貓咪食用一份溫水兌三份貓糧餵養。

如何給貓咪喂藥?
貓咪天生怕“苦”,有的主人也許會說不喂藥就打針吧,聽起來很不錯,但卻要花費很多費用哦,而且貓咪也受不了這種皮肉之苦,而且有的藥物只能通過口服才管用。

首先給藥物進行分類,不同藥物喂方法不同。可根據藥物的味道苦不苦來分類;根據藥物性狀分類,比如液體的、片劑的、膏狀的。有的貓咪吃藥就跟小孩子吃糖一樣容易,有的貓咪剛一舔就開始發狂了,拼命的流口水,還有更誇張的貓咪一看到喂藥用的工具就開始流口水。

貓咪第一次吃藥時的經驗對它影響巨大。對於害怕吃藥的貓咪,當需要獸醫開藥的時候,告訴醫生儘量不要開帶有苦味的藥物。不過帶有甜味的藥物大部分都是進口藥,價格也高,唯一的好處是好餵養,不論是哪種貓咪喂不苦藥物最簡單、最容易,您還可跟食物混合在一起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