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如何吃骨頭

讓我們從幾個方面分別說說骨頭的問題吧。

問題一:狗為什麼愛啃骨頭?
那還用問,骨頭香唄!其實給狗啃骨頭並不是一點兒好處都沒有的,這樣做一方面可以給它補充鈣質,另一方面又能強化它的牙齒與骨骼;雞骨湯含有大量膠質,可以幫助幼犬骨骼發育,並能增加造血的作用,對幼犬的發育具有相當好的效果。但前提是,我們要為狗兒們選擇適合它們的骨頭,並且進行正確的烹飪後再進行餵食。

問題二:什麼樣的骨頭絕對不能給狗啃?
由於禽類的骨頭很硬,如果不經過特殊處理,狗兒食用後不能完全消化,

若將其敲碎,則碎片呈尖棱狀,很容易刺傷狗兒的腸胃黏膜而引起創傷性腸胃炎。

1 魚骨頭上的刺可以輕易地劃傷狗兒的食道,引起出血。
2 小塊的骨頭可能促使狗兒不經咀嚼便直接吞下,這樣很容易滯留在咽喉中,造成傷害。
3 未經烹飪的骨頭上可能含有大量細菌,從而導致狗兒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
因此,以上幾種骨頭都是狗主人要注意的,不能喂給GG們。

問題三:骨頭可以怎麼吃?
對於雞骨頭,可以用高壓蒸氣鍋把雞的頭蓋骨煮熟,然後切除雞喙和下顎骨,並把頭蓋骨壓碎,再餵食。
對於牛,羊,豬的骨頭,可以儘量多煮一些時間,骨頭煮得越酥越好。
對於大棒骨,可以敲斷後再煮,這樣骨頭中的骨髓便會混在湯裡,

從而成為狗兒們心目中的美味。

問題四:如何判斷狗兒是否食用了過量的骨頭?
方法其實很簡單。由於狗兒在食用骨頭之後,一般情況下會排出白色的帶有骨末的小塊硬糞便,如果骨頭很快隨糞便一次排出,則說明骨頭的食用量正常。如果多次出現帶有骨末的糞便,或是乾脆出現便秘的情況,則說明骨頭的食用量過多,以後應該適當減少餵食量。問題五:如果狗兒因為啃食骨頭而出現身體異常,該怎麼辦?
倘若狗兒啃食骨頭後排出白色糞便,但在隨後的排便中帶有黏液,有時還間以嘔吐,最後甚至出現血便,則應趕快送寵物醫院治療,因為這正是創傷性腸胃炎的症狀。

問題六:多久餵食一次骨頭比較合理?
再好吃的東西,

吃多了也會覺得厭煩,對於狗兒們而言,如果每週能啃上一次骨頭的話,它們一定回感覺無比幸福的。

說到底,骨頭就像一把雙刃劍,如果處理得當,就能成為狗兒們改善生活的好工具;如果處理得不得當,則有可能成為令狗兒們喪命的毒藥,究竟要不要給自己的GG啃骨頭?這個問題只有留給你自己選擇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