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如何選擇專用沐浴乳?

狗狗和人一樣,它洗澡同樣需要沐浴乳,不過人類皮膚的酸堿值和狗狗並不相同,儘管市面上有琳瑯滿目的沐浴乳品牌,還是留給人們享用吧,並不適合狗來使用,而且常用的話還會引起皮膚病!那麼,究竟是怎樣的沐浴乳才適合家裡的狗狗呢?要如何來挑選?

1、全部狗狗皆可使用的沐浴乳:

所有狗狗的毛色、性質都可使用的沐浴乳,有很多種不同的香味可以選擇,就看狗主人的喜愛囉。這中沐浴乳面向的是大眾化的狗狗,功效沒有沒有特定的針對性。

2、長毛狗狗專用的沐浴乳:

這種沐浴乳有兩種的功效,

潔淨和滋潤毛髮,讓長毛狗的毛髮光鮮亮麗和更好梳理。

3、白色毛色專用的沐浴乳:

像瑪爾濟斯這種白色毛色的狗狗,一般沐浴乳可能無法達到你想要的潔白,所以有白色毛色狗專用的沐浴乳,具有一定的漂白效果,可以選擇使用。白色的狗狗在平日玩耍的時候很容易弄髒身體,主人在購買沐浴乳時候就應該選擇這種具有漂白效果的。

4、除蚤沐浴乳:

當有跳蚤、蝨子等附著在狗的身上的時候,可以使用除蚤沐浴乳,讓寄生蟲消失。在使用前要詳細閱讀說明書,避免皮膚比較敏感的部位,讓心愛的狗狗受傷,最後也記得要沖洗乾淨。但除蚤沐浴乳並不能一次就讓寄生蟲清潔乾淨,另外還可以配合除蚤項圈、除蚤噴劑、除蚤滴劑及除蚤口服劑來使用。

不過,有幼齡的狗狗最好不要使用這種刺激性較強的沐浴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