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貓咪小檔案:阿比西尼亞貓

因為阿比西尼亞貓的毛色同野兔相像,英國人亦稱它為“兔貓”。阿比西尼亞貓儀錶堂堂、尊貴、莊嚴、天生一副帝王之相,加上它紅黃相間、深淺不一、變化莫測、華麗動人的被毛,使不少愛貓者為之傾倒。阿比西尼亞貓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短毛類名貓,在北美尤受歡迎。

歷史

阿比西尼亞貓是人類最早飼喂的貓咪之一,關於它的歷史起源至今仍然爭論不休。阿比西尼亞貓就像繪畫和雕塑中遠古埃及貓描繪的典雅形象,一身健美肌肉,美麗拱形的脖子,因此被認為是遠古埃及貓的後代。但阿比西尼亞貓今天仍然保留著所有家貓的祖先——非洲野貓的叢林野性本色。關於名字的起源並非因為它的老家在衣索比亞(舊稱阿比西尼亞),而是因為在英國首次“阿比西尼亞貓展”的報告上,寫著是從衣索比亞進口的。大約在1860年古埃及貓被一位英國軍官從阿比西尼亞(今衣索比亞)帶回英國,

經過許多養貓愛好者精心培育完善,使其迅速傳播開來。但直到1929年才建立了此類貓的品種標準,既而成立了阿比西尼亞貓愛好者俱樂部。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1960年和1970年貓白血病的大流行,幾乎使此貓在英國絕跡。後來又從國外引進,經過精心培育,形成了今天的阿比西尼亞貓。

概況

阿比西尼亞貓又稱衣索比亞貓,又因步態優美被譽為芭蕾舞貓。雖然阿比西尼亞貓受到很多愛貓人士的喜愛,但是它們的繁殖率不是很高,所以非常稀有珍貴。

起源

阿比西尼亞貓歷史悠久,在保存下來的古埃及神貓的木乃伊中,有一種血紅色的貓與它十分相像。因此,許多人認為它是古埃及神貓的直系後代。由於它的整體外形、毛色、直立耳均同非洲山貓接近,亦有人認為它源於非洲山貓。

性格

阿比西尼亞貓非常聰明伶俐、活潑好動,有驚人的記憶力,能很快學會一些把戲。它非常喜歡與人相處,善解人意,對主人忠誠,也是最懂得如何引導人領會它意思的貓。一旦你得到了一隻阿比西尼亞貓,也許從此再也不會抱怨沒人理解你了。值得一提的是阿比西尼亞貓的那宛如小獅子似的外表分外迷人,而且非常聰明,叫聲小而悅耳。無論你住在公寓還是家屬樓都可以放心的飼養這種貓。

適合飼養的人群

阿比西尼亞貓熱情可愛,活潑好動,警覺敏捷,善於登高爬樹,愛曬太陽和玩水,叫聲輕柔悅耳,對主人極富感情,是人們非常理想的伴侶動物,尤其適合喜愛寵物、耐心細緻、童心未泯的賦閑老者。

看了上述介紹,大家是不是很想養一隻阿比西尼亞貓了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