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3/4鯨鯊棲地在印尼 保育兩年仍瀕危

今天(30日)是世界鯨鯊日。今年稍早,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將鯨鯊的瀕危等級從易危升至瀕危。保育專家認為,擁有全球3/4鯨鯊的印尼,需要再加強保育工作,包括改善生態旅遊的管理、落實執法和補強立法。

2013年,印尼將鯨鯊列為保育物種,希望能遏止鯨肉貿易,拯救鯨鯊免於滅絕。不過,此舉並未減緩鯨鯊減少的速度。鯨鯊並非印尼原生種,但有3/4的鯨鯊族群會出沒在印尼海域。

印尼漁業研究發展中心海洋生物學家達瑪迪(Dharmadi)對鯨鯊升級為瀕危表示不意外,因為鯨鯊成長至性成熟需要30年,但它們常常遭混獲或擱淺。達瑪迪說。

東南亞國家很容易目睹鯨鯊。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印尼分會(WWF-Indonesia)的資料,今年初起,鯨鯊在蘇拉威西島東北部托米尼灣已被目擊17次,婆羅洲東海岸Talisayan約30次,爪哇東部龐越約20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