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根太多的原因

有花友遇到煩惱了,君子蘭根太多,豈不知這是因為養護的好,我們來瞭解一下君子蘭根太多的原因,看完,相信花友就不會埋怨自己的君子蘭根太多了。

幼苗期的君子蘭基本是有幾片葉子就有幾條根,成齡的君子蘭正常長勢花根數量都在數十條以上,根系的繁茂程度直接反應君子蘭的長勢優劣,花土適宜、水肥控制適當君子蘭的新根很多,君子蘭的狀態也就好。開花次數多、一次開花花朵多、結實率相對高,座碼大葉數多、葉片寬大肥厚、脈紋高凸、亮度細膩度提升……這一切都離不開可以直接吸收營養的繁盛的花根。

看到這裡,花友是不是知道為什麼君子蘭根多了,沒錯養的好,那君子蘭根多的好處也顯而易見。

想要養出繁茂的花根就需要給君子蘭一個適宜的環境。氣溫最低不低於15℃;光照適宜;水勤忌盆底積水;薄肥勤施,傷根花不給根肥只給葉麵肥;植材環境更是重中之重。

君子蘭的植材需要鬆軟肥沃的瀝水透氣性好的弱酸性植材。單一的一種植材很難長時間保證這樣的環境,所以我們需要多種植材恰當配比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想保證君子蘭有發達繁茂的根系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缺水,盆底不要積水,氣溫不要過低。

君子蘭的根與其品種還有這緊密的關係。大中型君子蘭根也相應較長,微型、短葉型君子蘭的根也相應較短。從傳統的書籍當中可以看到高品質的君子蘭如油匠、技師、大橋……的根系粗壯、直、少發側根或補發側根。較為喜肥。而相對中低品質的君子蘭如和尚、圓頭、染廠、短葉…的根細、且側根多。

在大家選購君子蘭的時候不妨叫賣家把花拔出來看看根系是不是夠繁盛,

還有根據根系的粗細來輔助判斷其品質的高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