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3-4月齡羅威納幼犬的培育

(一)飼養管理。

這個月齡段的幼犬對新的環境、飲食生活情況都完全適應了,同時食量也明顯增大,且開始換胎毛,在飼喂時應特別注重營養成份的相互搭配,每日飼喂3~4餐為宜,不可過飽。

(二)培訓。

1、環境鍛煉。當幼犬適應在清靜環境中嬉耍後,應把幼犬帶入相對複雜的環境中鍛煉,有計劃地穿越人群,燃放鞭炮,攀躍相對複雜的障礙物,並在靜止的車輛邊自由嬉耍,使識幼犬適應各種環境。

2、培養幼犬習慣牽引。初期給幼犬戴上牽引帶時,幼犬會感到不自合由,會出現不走、害怕、掙扎的現象。在訓練時,先將一群幼犬放出進行散放、遊戲,

用長牽引帶牽引其中的一頭,讓幼犬相互追逐遊戲或相相互嘶咬訓練物品,然後慢慢地收緊牽引帶,將幼犬牽回,反復幾次,幼犬就逐漸習慣於牽引了。對於個別幼犬一步一步的走,每走幾步給予食物獎勵,這樣幼犬也能習慣於牽引。

3、銜聚欲的培養。3-4月齡段是培養羅威納犬銜取的關鍵時期,訓練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日後對拋物銜取和送物銜取能力的培養,分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在繼前段的基礎上,訓練物品增高麻質護袖、麻揍、樹枝等,用木棍栓繩、綁棉、麻等物品在空中或地上拖動,逗引幼犬使其興奮地去銜並撕咬物品。

第二,幼訓員與幼犬之間相互拉扯訓練物品時,應不斷的下銜和好的口令。

拉扯到一定程度放手,讓幼犬之間相互爭搶、撕扯物品,幼訓員應及時撫拍協犬給予獎勵。

第三,當幼犬具備上述能力後,幼訓員可有意識的將手中的物品向前拋出1-2米,下“銜”的口令,讓犬前去爭搶、嘶咬,幼訓員應及時跟上並撫拍幼犬給予獎勵。物品拋出的距離可逐漸加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