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狗抓兔子 在狗3-4個月開始練習

怎麼訓練狗抓兔子,狗狗是一種非常受到大家歡迎的小動物,在我們的身邊很多人喜歡飼養它們,也有一些朋友選擇養狗狗是想讓它們幫忙抓兔子,那麼怎麼訓練狗抓兔子呢?這是很多養狗狗的主人們比較關心的問題,今天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在小狗3-4個月大時,可以做獵兔練習了,主要目的是讓小狗認識獵物,並培養狩獵興趣。買一隻半大家兔,顏色最好象野兔。因野兔野性大、力氣大,萬一咬了或猛的用腳蹬了小狗,小狗吃了虧再見了野兔會害怕。

找一塊空地,最好是草地,用細繩拴住兔子腿,在小狗面前快速拉動,逗引小狗抓咬,讓小狗在奔跑中咬兔子,咬住後拿下來再重複。每次咬到兔子後要摸摸它的頭,叫它的名字鼓勵它幾句。玩這個遊戲時,最好有2-3只年齡差不多的小狗一起玩,讓幾隻小狗互相爭搶。隔幾天玩這麼一次,

幾次以後,只要見到兔子小狗就會不顧一切的追咬,這第一步就算成功了。

5-6個月大時就可以跟著別的狗出去獵兔了。

一段時間後,小狗知道在發現野兔後,隨著大狗出擊、追逐野兔,大狗咬到野兔也上前爭兔,在每次出擊後,聽到主人呼喚命令,馬上回來快速上車,說明訓練成功。

6、7、8三個月,是它高級神經發育最快的時期,也是教練幼犬狩獵動作的黃金時期。這時對幼犬必須進行嚴格系統訓練,才能使它具有良好的狩獵條件反射。一年以後,;獵犬發育已經完成,獵犬的好壞已經定型,再訓很困難。

這期間狩獵野兔時,將大小狗都帶著,我覺得數量上2-4只大狗,配著1-2只小狗,如大狗太多,小狗一點機會都沒有;如小狗太多,追獵時太亂,

該抓到的兔子也抓不到了。到小狗8個月左右時,已經跑的很快了,但叼口還不是很好,遇到地形好、開闊無障礙物、野兔比較小容易抓的機會時,將經驗多的大狗抓住別放,放稍微差的大狗和小狗們,讓小狗發揮最大的能力。這場面也很好看,兔子左沖右突,小狗們笨拙地追來追去,如發現兔子要丟,就放大狗,就看大狗如離弦之箭,輕易地將有氣無力的兔子擒來。這樣訓練後,有的小狗在8個月後就能抓到兔子了,剛會抓兔子時,每抓到兔子都要給點獎勵,給一小段火腿腸。越練的多越精,熟能生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