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多大可以繁殖 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

孔雀魚多大可以繁殖,孔雀魚是一種觀賞性極佳的小型觀賞魚,孔雀魚的繁殖能力也是非常強力的,有的新手朋友就會想,孔雀魚一般都在多大就可以繁殖了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孔雀魚多大就能繁殖了,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適合時,約每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一胎的產量約在15到100只小魚,而小魚在養殖3到5個月之後,又具有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

孔雀魚每月產仔一次,視雌魚大小,每次可產10-8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

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緣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但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