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有關犬的情感意願的表達

犬雖然不能像人一樣說話,但是它能通過動作、姿態來表現其感情和意願,是一種無聲的語言--體態語言。一個好主人應當能夠正確地理解這種語言,從而合理、科學地飼養管理自己的愛犬。犬最重要的情感和意願有以下一些:

(1)喜悅 犬不停地跳動,身體彎曲,用前腿踏地或者尾巴使勁地左右搖擺,耳朵向後方扭動。大型犬還可能把前腿抬起,去舔主人的臉。有的犬可能表現出過分喜悅,情緒失禁,這種情況多發生于幼年犬,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消失。犬在喜悅的時候發出的叫聲是一種明快的"汪汪"聲。

(2)愉快 犬在心情愉快、興奮、對人表示好感的時候,其表現要比喜悅的時候穩定,只是慢慢地搖尾巴,喉嚨中發出輕微的"嗚嗚"聲,有時也會不停地舔主人的手和臉。

(3)撒嬌 犬在撒嬌的時候,會用鼻子發出"呵呵"的聲音。在請主人寬恕而撒嬌時,則會把尾巴垂下來。而在它想得到什麼,或者要催促主人和它一起玩時,會輕輕地搖動尾巴,不再垂下去。

(4)憤怒 犬在憤怒的時候,全身僵直,四肢伸開,犬毛倒豎,同時嘴唇翻卷,露出牙齒,發出威脅性的"嗚嗚"聲,以恐嚇對方。尾巴也會輕微的搖動,耳朵豎立著朝向對方。

(5)悲傷 犬在悲傷的時候,會發出"咕咕"、"呵呵"的叫聲,表示希望得到主人的接近,以"訴說"自己的哀傷、痛苦和不幸。在這種時候,

犬也會低垂著尾巴,以求救的姿態摩擦主人的身體。

(6)警覺 犬在警覺的時候,耳朵會豎立起來,一點聲音也不放過,嘴裡會發出"汪汪"的叫聲。在外敵接近的時候,則發出連續的"汪- 汪一汪汪汪一"叫聲。

(7)恐怖 犬在恐怖的時候,因感到恐怖的不同程度,會不同程度地垂下尾巴。把尾巴完全卷到兩腿中間時,則表現出極端地恐怖,耳朵也扭向後方,呈睡眠狀態,全身緊縮成一團。

(8)寂寞 犬在寂寞的時候,全身鬆弛而癱軟,像打哈欠一樣,發出"啊啊"的聲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