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喜樂蒂犬怎麼挑選 注意父母犬的情況

喜樂蒂犬怎麼挑選,想要選購一隻優質的喜樂蒂犬,在挑選的時候一般要注意幾個方面,檢查一下該犬的健康狀況、性別、月齡以及瞭解一下該犬父母全的情況等,那喜樂蒂犬應該怎麼挑選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挑選的技巧吧。

1.月齡 選擇喜樂蒂牧羊犬幼犬 比成年喜樂蒂牧羊犬要好些,因為成年喜樂蒂對新主人多少有些不信任,不能很快達到信任與忠誠的程度。幼犬則極易與主人相識相溶,成為朋友。問題是多大的幼犬最適合購買呢?

一般認為,3月齡內的幼犬每20天相當於人的1歲。幼犬出生後,經45天吃奶期後斷奶。斷奶後剛開始吃食物時,易患病。所以,購買幼犬應在出生後60天左右為最低選擇年齡。但是,並非月齡越大越好,一般推薦最大月齡儘量不超過6個月。因為,6月齡以上的犬處於“青少年階段”,已經失去了“童年的活潑與樂趣”,

錯過了重要的早期訓練階段,許多毛病不易糾正。所以,以6月齡為上限較適合。

2.健康狀況 健康是擁有一隻愛犬的首要條件。健康的幼犬才能接受疫苗注射,才能給您的生活增添歡愉,而非煩惱。那麼,如何判斷一隻幼犬的健康情況呢?

首先是“看”。觀察幼犬的精神狀態,健康的幼犬好動,好奇,反應靈敏,不怕人。頭部:鼻頭濕而涼,眼睛明亮,無不潔眼分泌物。耳無異味,無褐色分泌物。舌紅而濕。頸轉動靈活;見人先嗅,尾部擺動自如。

其次是撫摸。全身無觸痛,被毛光滑,皮膚無突起或皰;四肢活動靈活,觸壓腰部時應有“凹腰”反射;肋骨光滑無結節。 特別要注意的是,鼻鏡幹、熱,腳墊粗而硬,膿鼻滴,肛門周圍腥臭或前腿有針眼的小喜樂蒂一定不要買,

因為不是處於健康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