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教你如何幫助寵物龍貓洗澡 洗澡時可以不用水的

教你如何幫助寵物龍貓洗澡,相信很多初次飼養龍貓的朋友們,對於龍貓洗澡的知識肯定瞭解的非常少,那龍貓要洗澡嗎?怎樣為龍貓洗澡呢?多長時間洗一次呢?等等一系列的問題,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解答哈,一起來看看吧。

龍貓天生就非常愛乾淨,它們沒有汗腺,所以洗澡時可以不用水的,而且野生龍貓都在火山灰中洗澡的。家長可以每隔2-3天為龍貓洗澡1次,對它的身心健康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大多數龍貓都會自己洗澡,但不是所有龍貓都愛洗澡。給它洗澡要及時,但也不能過於頻繁。因為頻繁的洗澡反而容易導致龍貓患上皮膚病。龍貓清洗可以沙浴,但是不能使用“滑石粉”給龍貓沙浴。

寵養的龍貓喜歡在自己的籠內主動洗澡,而不喜歡在籠子外洗澡。所以,在給龍貓洗澡前,應該先準備一個大小合適的洗澡桶,然後放入浴砂,放在龍貓的籠子內,

在將龍貓放入浴桶中,讓它自己玩耍洗澡即可。

龍貓洗澡的浴桶、浴砂都要及時的更換消毒,不能長時間放在龍貓的籠內不管它。而每次給龍貓洗澡之前也最好將先進行消毒殺菌處理,然後更換新的浴砂,再讓龍貓正常洗澡。

在給龍貓洗澡之前,主人應該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一般來說,傍晚時分在給龍貓餵食之前洗澡是最好的。而且在給龍貓洗澡後最好相隔1個小時後再給龍貓餵食。這樣,可以避免龍貓在浴盆中排尿排便。

在龍貓洗澡之前,主人應該為它準備浴桶、浴砂。然而當一切都準備好之後,主人不能緊緊盯著龍貓,否則龍貓會抗拒洗澡。帶一切都準備好之後,主人應該悄悄的離開,然後在一旁靜靜的觀察龍貓洗澡,

等到需要幫助的時候在站出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