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胖狗狗的瘦身計畫

很多愛美的女孩都希望自己可以瘦成一道閃電,雖然狗狗不會有這樣的減肥意識,但是提起狗狗肥胖的問題,相信很多家長都會為此而頭痛,肥胖不但影響它瀟灑的氣質,還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害,想為狗狗減肥嗎?計畫在這裡。

狗狗健康 減肥計畫" alt="狗狗健康 減肥計畫" width="570" height="355"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570px; height: 355px;">

體檢:

在給自己的愛犬實施減肥計畫之前,應該先到寵物醫院做個全面的體檢,看看狗狗的肥胖是不是由疾病引起的。如果確實是由潛在疾病導致的體重增加,那麼狗狗可能就需要藥物治療啦。

目標:

在實施計畫之前,家長應該根據犬種和年齡瞭解一下愛犬的理想體重應該在什麼範圍,然後再制定合理的目標和切實可行的計畫,也可以參照目前的體重,再此基礎上降低15%作為瘦身後的體重目標。

飲食:

狗狗最常見的肥胖原因就是飲食,胖從口入。想要減肥,首先要控制好飲食的量,儘量少食用高熱量的東西。在制定飲食計畫時要循序漸進,不可一蹴而就,以免狗狗對於飲食的量和食物種類的更換產生不適。制定的飲食計畫至少要執行兩周,然後再根據瘦身的效果做進一步的規劃。

稱體重:

在幫助愛犬減肥的過程中,

主人一定要做好資料的跟蹤,嚴格監督狗狗執行瘦身計畫,最好可以每週為它稱一次體重。然後將體重的資料變化紀錄下來,這樣可以增強你的信心和動力。同時要注意觀察愛犬的反應,定期檢查它體內的脂肪層,並向獸醫諮詢是否需要修改減肥計畫。

運動:

科學的運動方式也可讓狗狗的身材得到一定的改善,可適當的增加狗狗的運動量,但千萬不可強迫過於肥胖的狗狗進行過量的運動,因為這很可能給它的心臟和肺帶來超出承受範圍的壓力。對於超過標準體重25%的狗狗,主人應該每天帶它做低速的散步運動,但一定要防止在運動過程中吃下額外的食物(飼喂的或者自己找到的)。

反彈:

一旦你的愛犬達到了之前設定的目標體重,之後最關鍵的部分就是保持理想體重。對於易發胖體質的狗狗而言,最好可以飼喂品牌食品,並時刻關注它的體重,以便可以找出最合適它的食量。主人們可千萬不要讓狗狗重蹈之前的覆轍,覺得它減肥有功,就恢復原來的飼喂標準,

導致狗狗瘦身功虧一簣。

怎麼樣,給您介紹的減肥計畫還挺靠譜的吧,科學合理!各位家長可要做好監督哦,不要讓狗狗半途而廢,之後就是等待著檢驗愛犬的減肥效果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