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飼養寵物兔 教你如何飼養寵物兔

如何飼養寵物兔,越來越多的家庭喜歡飼養兔子,因為兔子天性溫順可愛易飼養,深受女性的喜愛,兔子一般喜歡吃乾草和蔬菜,那如何正確的飼養寵物兔呢?可能一些新手小白不是很清楚,那麼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編個人的小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兔子的正確飼養方法

1.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

2. 兔子不能長期只食用蔬菜,如果兔子長期吃蔬菜,蔬菜腐爛會堆積在腸裡,容易得腸炎而死。應該是: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蔬菜必須是不帶水分的),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

3.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如果環境潮濕、不衛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兔子得皮膚病。

4. 兔子用品要定時清洗消毒,

包括它的食具、兔窩、玩具等等。

5.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

6.怕兔子亂拉,可以教它上廁所,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如不清理,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

7. 抓兔子時千萬不能抓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兔子沒有汗腺,必須用耳朵散熱,兔子的耳朵不是長來讓人抓的,如果把兔耳抓傷造成神經受傷,將造成兔子的耳朵直不起來、無法轉動,正確的抓兔子方法應該是:用一隻手拖住兔兔的背,用另一隻手抬著兔兔的屁股,讓兔兔的腿和肚子都朝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