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幫助寵物度過炎熱的夏季

最近,天氣異常,熱的讓人喘不過氣來,一動就是一身汗,在這樣的天氣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溫哦,不僅僅是人要做好防暑工作就算家中寵物也要注意避暑,今天小編就來提醒各位主人們注意別讓寵物中暑了。

寵物也要注意避暑
1、主人帶著寵物出門時,千萬不要把寵物留在密閉的車子中,由於空氣不流通、燥熱容易導致寵物中暑甚至是死亡情況發生。
2、千萬不要把寵物關在陽臺,這是極不負責的做法,寵物在陽臺很容易由於天氣炎熱、空氣不流通等原因導致中暑,而且貓咪是愛乾淨的動物,陽臺的環境實在不適合他們。

3、家中溫度太高,再加上空氣不流通,主人上班後不可能給寵物開空調,那麼這樣也容易導致寵物中暑。
4、經過暴曬的馬路,其地表溫度極高,寵物走在這樣的燙腳的馬路上,幾分鐘就可中暑。不妨帶著寵物區避避暑,少走柏油馬路。

夏季飼養寵物注意事項
隨著夏季氣溫一天比一天高,空氣也潮濕,很容易導致寵物食物受到各種細菌干擾而受污染,夏季中暑也成為寵物健康第一大威脅,應該給寵物們提供一個乾燥、清爽、通風的生活環境。平常使用冷水擦拭寵物身體,或者把冰塊置於寵物頭部,也可幫助降溫。

1、餵養寵物的食物一定要新鮮,千萬不要喂腐爛、變質的食物,很容易導致寵物發生腸胃炎哦。
2、在夏季給貓咪餵食,最好加熱、煮熟,經過高溫消毒的食物可殺死、破壞某些細菌毒素,千萬不要給寵物吃生食哦。

3、隨著天氣一天天的變熱,寵物們的食欲經常不佳,不妨控制餵食量,避免吃不完造成浪費,如果寵物們飲食過量容易引發消化不量或者機型腸胃炎。
4、每次剩下的食物在下次喂餐之前必須從食物中清除乾淨,不要再喂,食物餐具也要吸乾淨之後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