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如何幫蜜袋鼯剪指甲

2738


蜜袋鼯

最近小蜜隊伍不斷壯大,有很多人聊到剪指甲都一愁莫展,下面就讓小編告訴你如何讓你的小蜜寶寶乖乖的給你剪指甲的方法。


剪指甲的工具,就要我們平常人剪的指甲鉗就行了,最好是中號的,有人會以為小蜜的指甲很小用小號的會好,但那個太小了,比較不易看清操作.貓狗用的那種是用不上的,那個相當用牛刀殺麻雀。
事先準備.可以給小蜜喂些食物討好她.給小蜜減指甲要挑小蜜最犯困最愛睡覺的時間段,因為小蜜睡覺時只要放鬆是任你魚肉的.各家的孩子作息不同各自把握吧。
剪指甲建議讓小蜜睡在袋子中進行,最好是薄些的小袋子容易抽出小手小腳.有很多人是將小蜜抓在手上剪的,小蜜的大眼睛盯著你拿把大剪子對著它,還以為你要殺它取肉捏,能不怕能不掙扎麼。
先讓小蜜進袋中,安撫它.讓它入睡。其間,特別是第一次,要花多點時間,要知道小蜜的記性有點好哦,第一次嚇到它會影響以後的。
所以不要一看到小蜜閉上眼了就舉著剪刀向前沖啦。
要先撫摸它,時不時抽動小手小腳,摸摸小爪和指甲,這樣小蜜會習慣你的動作,到剪時不會太意外,你還可以拿指甲殼蟲剪去碰他的小手小腳,就是碰,模擬剪,但不要真的剪,就是讓小蜜能感覺到指甲剪的存在,並覺這個冷冰冰的小剪子對她沒危險.
好啦開始啦,先抽出一隻小手或小腳,記得一定要順著小蜜舒服的方向,動作要輕,千萬不要緊緊的拉著,怕小蜜掙脫,因為小蜜的骨頭很細的,用力掙扎說不定會脫臼的。你拉起來小蜜不配合就松了,重來多幾次。用手指將小爪子分開,然後用指甲剪對準指甲尖端卡嚓俐落的剪掉.一般一個指甲只要剪一次就好,小蜜的指甲很細小的,只要剪前端透明沒有血管的部份的尖端一丁點就行了。
第一次要剪的少點慢慢有了經驗都括大.但只要剪一丁點就很好了。
每次剪完一個小蜜有時都會驚一下,有時還會跳起來,沒關係,你要放要剪刀再次安撫,不要想一鼓做氣剪完,每剪一個要停一下,這樣小蜜會放鬆。後腳的拇指是沒有指甲的不用剪,兩個尾指的指甲是並列一起的要注意細心,並列時可以同時剪,要是有些不配合或長短不一,要分別剪。
剪的過程中要是小蜜有激烈的抗拒要停止擇日另剪,不要讓她產生排訴心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