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挑食怎麼辦 寵物犬不挑食的方法

狗狗挑食怎麼辦,狗狗挑食的原因是很多的,它們不想吃東西有可能是因為食物不合它們的胃口,或者是因為它們生病了沒有什麼食欲,遇到這種情況飼主最好是帶它們去一樣檢查一下身體狀況。那如果是一般的挑食應該怎麼處理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如何避免狗狗挑食的方法吧。

不挑食的方法

狗狗偶爾一兩餐不吃東西不會怎樣,頂多感覺肚子餓,但如果因為食物不合胃口就徹底絕食,那就可能傷害狗狗的身體健康了。所以為了幫助它們恢復食欲,主人們還是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式讓食物變的更具有吸引力:

方法一:不吃拉倒 有些緊張的寵物主人一旦發現寶寶們不肯吃東西,就開始使出所有的絕招:巧克力、蛋糕、餅乾、玩具……連求帶罵、連哄帶騙,只要它們能夠開啟狗口,甚至不惜親手將食物一點點喂入它們口中。

其實這種做法的結果只有一個,

那就是把它們寵壞。想想看,如果只要不乖乖吃飯就會有人前來伺候,可以過過當老大的癮,那為什麼還要好好吃飯呢?所以對於年齡不大或者挑食還不十分嚴重的寵物,不吃拉倒的確是最省事最容易見效的好辦法,唯一需要加強的就是你對於它們那可憐巴巴的眼神的抵抗力。

方法二: 不要參觀 為它們做好食物後,你要做的唯一一件事是把飯盆放下,然後轉身離開。你完全不必在旁邊看著它們進食。

方法三: 設定時間 “當失去的時候才知道擁有的珍貴”——這是一個醫治挑食的傳統辦法,屢試不爽。給它們30分鐘的進餐時間,到時候不管吃沒吃完都把剩下的食物收走。讓它們知道不乖乖吃飯的結果就是沒飯可吃,

就算再挑嘴的寵物都會變的聽話。

方法四: 離開餐桌 對於貓狗來說,能吃到人們餐桌上又香又濃的食物,那可真是一大享受。如果它們聞到餐桌上牛排味,它還會對它那盆狗糧貓糧感興趣嗎?拿人吃的食物來飼喂寵物,不僅會讓它們養成挑嘴的壞習慣,有時還會讓它們生病甚至中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