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挑食怎麼辦?

飼養龍貓的過程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很煩惱的問題,就是龍貓非常喜歡浪費食物,每根乾草和每顆糧或草粒,都拿在手裡吃一小半,扔一多半,乾草尤其明顯,被亂丟的情況非常明顯;要是撿起他丟棄的乾草和糧遞給他,它會乖乖用小手接過去,而後隨便咬一口後直接丟棄,除非是它肚子餓了才會拿起來吃掉地上糧食和草,但是如果有底網的話那每天一定能發現超多被浪費的糧食和草幹。

後來詢問過貓友才知道龍貓糧食被龍貓們扔掉有2個原因可以追究,一是自己給的糧食可能個頭比較大,

龍貓們懶得手裡拿太大的食物慢慢吃,吃幾口就丟掉了。可以試著把食物掰成小段,乾草的話可以剪成1CM的草段,正好他拿著吃兩口就吃光那種,就會浪費的少多了;也可以在食盆下面鋪一塊瓷磚或者木板,這樣丟掉的食物都會掉在在板子上不會落到底網下面去,肚子餓了食盆內又沒新的了,就會重新拿起板子上丟落的食物來吃。或者乾脆撤掉底網改用廁所也是可以的。其實本人就是一直不用底網,給寶貝們用廁所。草浪費的情況也會好很多。

二是早期給的國產糧和比利時糧,國產糧龍貓們不愛吃而比利時又是零食太多,所以被貓貓扔棄的很多,這時候可以考慮換糧。

但是如果以上方法都試過還是無效的話,

那麼估計就是因為主人平時太寵溺,龍貓開始挑食了,這時就要主要糾正它們的飲食。因為如果龍貓挑食,既對龍貓本身的健康非常不利,又會給主人增添不必要的開支。

本人的經驗就是撤掉地網,在底盤上鋪上木屑,第一天只給放平時食量1/3的乾草(注意不要放全部是葉子,最好草杆多一些),第二天晚上如果吃乾淨了可以放入平時食量的1/2,第三天就是恢復正常飲食,但是絕對不可以放零食哦!

如果放進去的乾草沒有吃乾淨或者完全不吃更有甚者再上面NN的話,把乾草取出,餓一天第3天的早上再過去,放一小把草杆,第四天再從頭來,再過3天就能糾正過來了。

糾正的辦法就是“餓治”沒錯就是餓著。

可能會有人說心疼啊,不捨得啊之類的,但是你要知道如果龍貓長期挑食對它自身是非常不好的,雖然這個辦法看起來很狠心,但還是建議大家在自己的龍貓出現挑食現象的時候試試看,不要讓一時的心軟,導致龍貓寶寶養成挑食的壞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