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論狗狗指甲套的實用性

狗狗的用品可以說五花八門,現在就連狗狗的指甲也可以武裝到了。除了美觀外,也可防止它抓壞傢俱或者是抓傷自己,但指甲套也有它的問題所在,給狗狗帶指甲套真的有必要嗎?

指甲套的選擇

狗狗指甲套的種類和顏色眾多,主人通常會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進行選擇。但指甲套的尺寸對於狗狗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太小帶不進,太大又容易脫落。所以如果你對狗狗指甲的尺寸大小完全沒有概念,最好還是帶著狗狗一同去商店試過後再購買吧。

戴後反應

其實狗狗戴上指甲套後並不是很舒服,因為會讓它有很強的異物感,如果狗狗覺得不舒服的話,很有可能把它咬下來,甚至有的狗狗還可能將它吞掉,這是很危險的事情,主人不能為了自己的喜好而讓狗狗受傷。

指甲套弊病

1.會使狗狗的指甲長得更快。因為狗狗在每天散步的過程中,指甲會得到一定程度地磨損,不難發現狗狗後爪的指甲似乎總是比前爪的短,那是因為狗狗的走路姿勢使得它們後爪的指甲磨損得更多。但如果主人幫狗狗套上指甲套後,指甲無法得到相應的磨損,自然就會覺得狗狗指甲的生長速度變快了。

2.狗狗不適應,會經常啃咬指甲套,這會加快指甲套的更換速度。指甲上粘了個奇怪的東西,狗狗的本能反應就是要把這個東西弄下去,它的方式自然不是舔就是咬,狗狗的腳丫本來就容易出問題,這樣更會增加出問題的幾率,所以還是儘量避免吧。

有部分家長想通過給狗狗戴指甲套的方式來解決狗狗抓人的問題,但指甲套並不能從根本解決這個問題的發生。狗狗只是僅僅將其咬壞還好,但如果狗狗不小心將指甲套吞食,就會引起腸道不適。

指甲套雖然可以保持美觀和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狗狗抓傷家居,但其實用性並不是很強,它更多的是為了滿足主人的好奇心和審美。但若想長時間使用就要保證能夠定期為狗狗修剪指甲,並且防止狗狗啃咬並吞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