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用品

狗狗指甲套是否實用

狗狗的用品可以說五花八門,現在就連狗狗的指甲也可以武裝到。很多飼主喜歡給狗狗戴指甲套,除了看起來好看之外,也是為了防止抓壞傢俱或者是抓傷自己。

不過話又說回來給狗狗帶指甲套是否有必要呢。

一、狗狗指甲套的選擇

狗狗指甲套的顏色非常的多樣化,不過這個對於狗狗來說意義不大,主要還是滿足我們的喜好,所以我們通常選擇的是我們喜歡的顏色。但是對於指甲套的尺寸還是非常重要的,太小則帶不上去,而太大了又十分容易脫落。所以如果你不是對於自己狗狗指甲的尺寸瞭若指掌的話(基本無法估算準確),還是帶著狗狗一同去商店實驗以後再購買吧。

二、狗狗戴上指甲套的常見反應有哪些

其實狗狗戴上指甲套後並不是很舒服,因為會讓它有很強的異物感,如果狗狗覺得不適的話,很有可能將其要下來,

有的狗狗還可能將其吞食掉。

三、指甲套的缺點有哪些

1.會使狗狗的指甲長得更快:這一點是從理論上進行分析的。因為狗狗在每天行走散步的過程中,指甲也會得到相應地磨損,你會發現狗狗的後爪的指甲似乎總是比前爪的短,那就是因為狗的走路的姿勢使得它們後爪的指甲磨損得更多。但是我們幫狗狗套上指甲套之後,指甲無法得到相應的磨損,那麼生自然就感覺到生長速度變快了,這是其中一個缺點。

2.因為起先不是很習慣,狗狗經常會啃咬指甲套,很容易被咬壞:指甲上粘了個奇怪的東西,狗狗的本能反應就是要把這個東西弄下去,它的方式自然不是舔就是咬,狗狗的腳丫本來就愛出問題,這樣就會增加出問題的機會了,

所以還是儘量避免吧。

有些家長想通過給狗狗戴指甲套的方式來解決狗指甲撓人的問題。不過狗指甲撓人很疼的關鍵還是因為狗狗的指甲太尖,如果及時修剪狗指甲並且把指甲的前端磨圓,就不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了。其實我們也不可能通過給狗戴指甲套的方法來徹底解決狗指甲撓人疼的問題,而且追主要的還是怕狗狗啃咬的問題。如果僅僅只是將其咬壞那還好,但是如果狗狗一旦將指甲套吞食,雖然指甲套比較小,但是仍有可能引起狗狗腸道不適。

基於這些情況,個人覺得指甲套更注重的是外觀的效果,其實用性其實並不是很強,它更多的是為了滿足主人的好奇心和審美。當然也不阻止飼主抱著試一試的念頭用一下,

滿足一下好奇心理。但是若是想長時間使用則要保證能夠定期地為狗狗修剪指甲,並且防止狗狗啃咬並吞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