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松鼠一般的壽命是多少 壽命一般為4~10年

1128

松鼠一般的壽命是多少,松鼠原來是生活在森林裡的一種小動物,不過,近年來,被人類當成寵物來飼養,不過很多人很是好奇松鼠一般的壽命是多少呢?其實松鼠的壽命跟食物和繁殖的次數有很大關係的!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松鼠被人類飼養的最高紀錄是20歲。現有的松鼠品種的壽命一般為4~10年,但某些特殊情況可能不到四年。在大自然中,大多數的松鼠因缺乏食物或者被掠食者吃掉而活不過一年!一般來說,魔王松鼠的壽命約為3~6年;金花松鼠也差不多的;歐亞紅松鼠的壽命一般為3年,某些個別例子可長達7年以上,但最多不會超越十年。

在野外,松鼠的存活率與秋冬季節期間樹木長出的果實數目有直接的關係。平均計算約75%至85%的初生松鼠會在它們第一個冬天後死亡,而剩下來的一半則於下一個冬天離開。另外,松鼠的壽命跟食物和繁殖的次數有很大關係的!據說在不同的地方飼養也會影響松鼠壽命的。

在長江以南的松鼠壽命較短,長江以北壽命則教長。因為魔王松鼠原產英國,而應該的氣候和長江以北的差不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