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判斷松鼠是否懷孕 對於公松鼠產生排斥

怎麼判斷松鼠是否懷孕,相信不少家長們當發現家中的寵物松鼠懷上了小寶寶一定很開心,此外也會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覺吧,那怎麼判斷松鼠是否懷孕呢,在它懷孕的期間怎麼照顧它呢,等等一系列的問題,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松鼠繁殖開始的適齡期,雌性為8~9周齡,雄鼠為9~10周齡。松鼠懷孕的時間大約為35~40天,4月初進入哺乳期,每年能產仔3次左右,每次能產4~6只。

母松鼠懷孕肚子會變大,會不喜歡運動。並對於公松鼠產生排斥。有時會把爪子放在籠子上,食量有明顯增大(為小松鼠提供能量)。而且你家公的松鼠好動,且遠離母鼠,是交尾後的一種被荷爾蒙激勵的行為,應該是懷孕了。

【小編提示】

護理懷孕松鼠的第一步當然是確定松鼠是真正地懷上了松鼠寶寶,而不是單純的行為異常或發胖,否則也不需要特別的護理吧。

其實,判斷松鼠是否懷孕的方法一定程度可以參考倉鼠懷孕,

就是用手指輕按松鼠的肚子,如果肚子裡有小小的硬球在慢慢移動,就說明已經懷上;反之,如果松鼠的肚子摸起來肉呼呼,懷孕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