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方法】怎麼判斷貓咪是否失明?

貓咪的視力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慢慢的發生變化。而且,受到一些特殊原因的影響(受傷、眼睛感染等等),貓咪很有可能會失明。對於主人來說,要能清楚的判斷貓咪眼睛是否已經失明,才能更好的的照顧它哦。

研究發現,一般的視力喪失是逐步的,貓咪也逐步地補償和適應自己所喪失的視力,所以主人常常沒有意識到貓的視力已經變得很差了。對於這種情況,作為家長還要更仔細的發現貓咪的狀態變化,當你發現貓咪眼神反應比較遲鈍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了。

此外,如果貓咪是突然的視力喪失,它的表現一般會更明顯。比如說,喪失視力的貓咪會突然變得很茫然,它們不原因走動,只會獨自待在一個它自認為安全的地方。它們走路行動的時候還常常會碰到東西,因此貓咪身上的細小傷痕也會更多一些。

經過調查研究後顯示,失明的貓咪在它學會適應之前,

都會出現與平時不一樣的異常反應。貓咪會不願意離開貓窩,它們不再去貓廁所,性格會變得孤僻,即便你與它互動玩樂,它也不能興奮的回應。它們的叫聲會變得悲憫,在這種迷茫恐懼的時候而且你在安慰它的時候,它會不停的叫喚。

此外,喪失視力的貓咪對環境的敏銳度會降低。你可以主動測試貓咪的視力是否還存在。你可以用手指或者是手電筒,對著貓咪的眼睛不停的轉動,或者是開關,以此來觀察貓咪的眼睛是否能正常的轉動有反應。如果貓咪沒有反應,那麼就表示貓咪已經失明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