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方法】怎麼判斷狗狗是否吃飽了?

初次飼養寵物狗的家長對如何判斷狗狗是否已經吃飽了總是不太清楚,有時候喂的太少,讓狗狗餓肚子,有時候又喂的太多讓狗狗吃得太撐。那麼生活中,應該怎麼去判斷狗狗是否已經吃飽了呢?

其實判斷寵物狗是否吃飽可以用有兩個方法:

第一,觸摸法。觸摸的地方當然是狗狗的腹部,每次等寵物狗吃完飯後就用手摸摸它的肚子。判定的方法是,如果狗狗腹部飽滿,那就表示飲食的分量剛剛好;如果狗狗的肚子有些癟,那就表示狗狗還沒有吃飽;反之,如果狗狗腹部鼓脹得厲害,那就表示狗狗吃的太多。根據觸摸的情況然後在合理的調整狗狗以後的飲食即可。

第二,觀察法:觀察主要是察看狗狗排便的情況。這樣的判定方法有幾個標準。首先在正常情況下要看狗狗每天排便的時間是否規律;其次是要看狗狗每次的排泄物情況。正常的情況下,

狗狗的排泄物應該是軟硬適中可以從地板撿起的,而且顏色多位元土黃色(根據食物的變化也可能有些變化)。反之,如果發現狗狗的排泄物呈堅硬的顆粒狀,那就表示平時餵養的食物是偏少的;如果狗狗的排泄物比較稀疏,那就表示平時的食物是偏多的,根據這個標準再來合理的調整寵物狗的飲食就可以了。

作為家長,要判斷狗狗是否已經吃飽,可以參考以上的方法。當然,在日常生活中,主人還是應該更仔細的去觀察瞭解寵物狗,對它的飲食生活有一個全面、科學的把控,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飼養寵物狗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