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親手為狗狗製作乾洗粉

汪星人有很多時候是不適合水洗的,比如:剛打過疫苗、有外傷、或者局部比較髒,水洗又擔心感冒的時候。這時就需要“乾洗”,主人可以用乾洗粉給狗狗清潔毛髮。除了去買,其實DIY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自己用的“料”,好不好自己心裡有個數。

配方一

將人類用的痱子粉或爽身粉(建議選擇沒有香味或香味淡一些的,免得狗狗打噴嚏)和玉米粉按照1:1的比例放入空罐內,將瓶口蓋緊並用力搖晃,讓他們可以在罐中充分混合均勻即可。罐子最好是透明的,這樣就可以更好的觀察到混合的程度。

注:痱子粉或爽身粉可以起到吸汗、吸水的作用;玉米粉能去除毛髮多餘油脂。

配方二

將爽身粉或痱子粉與沙薑粉(在藥店就可以買到,大概10g一塊錢,可以驅跳蚤)按照1:1的比例混合。這種方法配置的乾洗粉不僅能夠清潔,還能夠驅除跳蚤,簡直不要太方便!

用法

可以直接將混合好的乾洗粉倒在狗狗身上,也可以先用噴壺噴少量的水在狗狗毛髮上,再倒上乾洗粉。揉搓狗狗身體五分鐘左右,最後用梳子梳下多餘的粉末即可。這樣狗狗身上的油脂就會被帶走,而且毛髮柔順,身體也是香香的。

在外面購買的狗狗乾洗粉如果放置時間過長就會容易結塊,而變得不那麼好用。如果你家狗狗體型較大,買專用的乾洗粉一瓶估計是不夠用的,而這種自製的乾洗粉能夠現場製作,用量隨你定,物美價廉,快動手試一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