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為狗狗除跳蚤的方法

狗狗在那又蹭又抓,感覺它好像很不舒服似的。狗狗這樣的舉動可能是它的身上某個部位在癢,這很可能是狗狗身上有了跳蚤。對於主人而言這時應該怎麼做呢?什麼工具合手,什麼方法有效呢?

對那些愛在外面玩耍的狗狗來說,無論它們的毛髮是長是短,在跳蚤滋生的季節,都要一周給它們洗一次澡,並在狗狗做美容的時候用密齒梳仔細梳理它的每一寸毛髮。如果狗狗還是覺得癢,那就找到它們的蹤跡(有跳蚤、跳蚤排泄物和跳蚤卵)。對付跳蚤,老人的經驗是用手將它們捏死,可它們的外殼堅硬,總是會有疏漏的。可以點上少量酒精,待全部解決後再沖洗乾淨。如果徹底清洗後沒有發現跳蚤的蹤跡,那自然是極好的。

除虱梳齒距格外緊密,所以能把跳蚤從毛髮間剔除。除了每週給狗狗洗澡,每天還要用除虱梳為它梳理全身,這能讓很多狗狗遠離跳蚤的煩擾。如果每天都有不止一兩隻跳蚤出現,並且持續一周以上,或是您的狗狗對跳蚤的叮咬非常敏感,那就該考慮使用化學藥品來清理了。

為了自家愛寵的健康,請主人給予最細心的呵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