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讓龍貓喜歡“愛的抱抱”

龍貓是很精靈的小動物,而且會認主人,但很多龍貓的主人都在抱怨,說自己的龍貓沒有想像中好玩,也不讓抱,然後就不喜歡自己的龍貓了~其實,這真是對龍貓的一種不公平的誤會~

龍貓“適應”主人很快,但“喜歡”主人需要時間,很多主人都以為龍貓“適應”了自己就應該可以抱了,殊不知龍貓是要“喜歡”上主人才會讓抱的~有的主人養龍貓養了半年,龍貓還是不樂意他抱,就是因為這個。

那麼,怎麼才能讓龍貓“喜歡”上自己,提高龍貓和主人之間的親昵指數呢?

其實,對龍貓,最重要的就是掌握三大原則:1)不要強迫;2)用食物引誘;3)不要心急

所謂“不要強迫”,可以打個比方:比如你想抱龍貓,而龍貓則跑開了,這時候如果你還追著他抱,他會很不高興,結果你們之間的親昵點數就下降了。

下面我具體說說我總結出來的和龍貓親近的步驟,當然,這個步驟不是唯一的,但絕對是有效的,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進一步發展和調整。

1)經常用手遞給龍貓食物,比如,喂龍貓草顆粒和乾糧做主食,用手喂他乾草做零食;或者在龍貓餓的時候,可以先把食物遞給他吃,然後再放入食盆

2)幾天之後,照樣遞給龍貓吃食物,然後把食物放在手心,手放在籠門口,讓龍貓自己聞。經過頭幾天的遞喂培養,這時候的龍貓通常會聞聞主人的手心,

然後試探著攀上手心來取食。這時候千萬別動,繼續往手心放吃的,讓龍貓覺得在手心裡吃食很安全。

3)手心餵食幾天之後,當龍貓習慣性的蹲在你手心吃東西的時候,另一隻手輕輕的撫摸他的腦門,或者下巴(注意,先別著急摸後背,有的龍貓非常討厭人摸後背)。這樣幾天後,龍貓會很高興的蹲在你手心取食、同時享受你的撫摸
到了這個地方你已經成功一般了哦,加油。

4)接著,在龍貓某次蹲在你手心吃東西的時候,把手輕輕的緩慢的穩定的從籠門口挪出來一點,龍貓感覺到主人手的移動,會有些驚慌,但因為在主人手上時間比較長了,所以應該在遲疑一會兒之後,繼續安心的吃東西。

5)當龍貓習慣了主人的手輕輕挪動後,

主人可以把手緩慢和穩定的挪到自己胸前,*著前胸,然後繼續溫柔的撫摸他,給他好吃的,用手和臂彎形成一個環抱的形狀。這樣幾次之後,龍貓就會習慣主人的懷抱了。


這之後,對於已經喜歡上主人懷抱的龍貓,主人是願意把他放肩膀上,還是放睡衣袖子裡睡衣兜裡,或者就那麼抱著,都隨便主人啦~

但是注意,這整個過程,如果順利,差不多需要2周時間;而且,這期間,如果龍貓不樂意,躲開主人的手,那麼主人千萬別繼續堅持要做那個動作,否則就會變成一種“強迫”,降低親密點數。總之,龍貓是需要誘導,但不能強迫他~愛龍貓的主人們,記住“耐心,再耐心”就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