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七彩神仙魚種類 帶你瞭解它的種類詳情

七彩神仙魚種類,如今生活中觀賞魚成了我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們不僅有著不俗的觀賞價值,而且還有改善風水的作用哦。那麼在眾多的觀賞魚中大家是否對七彩神仙魚瞭解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七彩神仙魚又名七彩燕魚、盤麗魚,屬熱帶魚中的慈鯛魚科,原產於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魚體大小中等,側扁,尾鰭扇形,形如滿月,色彩豐富豔麗,性情穩重,游姿優雅,雍容華麗,素有“熱帶觀賞魚之王”的美稱,在自然環境中,七彩神仙魚主要棲息于環繞巴西、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的熱帶雨林的河流中。在廣大的雨林中有很多的河流,依據這些河流水的顏色可分為“白水”、“黑水”和“清水”3種類型。最著名且最大的白色水河流就是亞馬遜河,清澈的河流是黑歐特帕耶和裡歐克什格河,而黑水河流則以裡歐尼格羅和裡歐庫奴奴河最為聞名。

七彩神仙魚膽小,遊動緩慢,易受驚嚇,人們從未在主流河段發現過七彩神仙魚,而在人跡稀少而靜謐,幾乎沒有暗流的支流和上游區域,以及小湖泊中可以看到它們的蹤影。它棲息在水流緩慢的河邊,或者是靜水弓形湖邊。河岸傾斜到一定的深度(1.5~2.5米),並含有盡可能多而且稠密的木材沉積物,在其旁邊能見到落進水裡的樹梢,這才是七彩神仙魚適宜生存的“家”。

有了木材的保護,才能使七彩神仙魚免遭埋伏在空曠水域裡的兇猛動物的侵襲。在水面下1米處水溫是30℃,而在4~5米以下則變成23~25℃。原始種七彩神仙魚大都棲息在水深 3~5米的地方,只有在入夜漸漸涼爽後。才會浮出水面捕食河蝦、魚類的卵、蚊子、昆蟲和浮木邊的木耳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