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南美洲栗鼠居住環境的注意點

南美洲栗鼠,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龍貓,是一種十分可愛的寵物鼠,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現在飼養南美洲栗鼠的人也很多,而有時候一些細節的不注意,

反而會使得飼養效果受到影響。特別是居住環境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和波奇網小編一起來看看,南美洲栗鼠的居住環境相關注意事項。

1、可群居,但有地域性

南美洲栗鼠可以多隻一起飼養,但他們亦有地域性。如果要養多隻的南美洲栗鼠,要注意活動空間是否足。他們需要時間去適應同伴,不要期望一定可以合籠成功,因為要看個別南美洲栗鼠的個性。合籠的時候在非雙方的地盤進行,成功機會會較高。建議同性合籠,以免繁殖時期照顧不周造成傷害的情況產生。

2、避免噪音和陌生人

相對於其他動物,南美洲栗鼠是一種非常神經質的動物。他們對嘈音、陌生地方和陌生人也會很過敏。

當他們感到害怕,就會發出叫聲,長期神經緊張以 及狹小骯髒的居住環境更會令南美洲栗鼠咬毛。南美洲栗鼠籠子要擺放在安靜的地方,如果周圍環境吵鬧,南美洲栗鼠會因緊張而休息不好。

3、陰涼通風

南美洲栗鼠籠子要放在陰涼、空氣流通的地方,但不可放在風口處,如果南美洲栗鼠一直被風直接吹的話會感冒。夏天是南美洲栗鼠難過的季節,因為它的毛很厚,所以在夏天天氣悶熱的時候,家裡一定要開空調來降低室內溫度。

4、夜行性

南美洲栗鼠是在黃昏或傍晚的時份才開始活動。白天他們會躲起來休息,只會進食小量的食物,直到黃昏的時份才會開始活躍。他們有獨特的身體結構,令他們在黑漆漆的環境也靈活自如。

5、籠子飼養

很多人以為兔子最喜歡跳躍,但其實南美洲栗鼠比兔子更喜歡跳躍。他們隨時可以跳起到一米高的位置。高身寬敞的籠子加上大量的跳板可以滿足他們喜歡跳躍的習性。不建議使用櫃籠或小號籠具飼養,以免引發南美洲栗鼠吸入自身脫毛或引發食毛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