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龍貓屬於什麼科 齧齒豪豬亞目南美洲栗鼠科

龍貓屬於什麼科,我們看著龍貓總能想起老鼠或者倉鼠,事實上雖然它們說起來同樣是鼠類,包括生活習性可能倉鼠和龍貓都有些相似,但事實上它們有著很大的區別倉鼠屬於:哺乳綱、嚙齒目、倉鼠科而龍貓卻不是倉鼠科哦,快來和的小編一起看看龍貓屬於什麼科?

龍貓又名南美洲栗鼠屬於哺乳類齧齒豪豬亞目南美洲栗鼠科,許多人一提到鼠就想到老鼠,其實它和老鼠完全不同。其主要區別在於:老鼠是雜食性動物而南美洲栗鼠是吃素的,它們的消化系統不同。老鼠是雙排卵管而南美洲栗鼠是單排卵管,所以老鼠(包括倉鼠)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窩仔而南美洲栗鼠每年只能產仔1-2次且每次產仔1~2只的概率是80%。

在生物學中,它們是自成一格的chinchilladale品種。

南美洲栗鼠平均壽命有8~10年。因為食素的緣故,故南美洲栗鼠的排泄物一般沒有異味.南美洲栗鼠毛髮緊密不易滋生寄生蟲,

很愛乾淨,如果不小心弄亂了毛髮,就會蹲在那裡整理半天.它不需要你給它洗澡,有特別的浴粉,跳進去它就會自己打滾來清理全身.南美洲栗鼠性情相當溫順,個性猶如小孩子一樣的可愛.而且最神奇的一點是它居然有自己的表情,你甚至可以看到它做不可思議狀,做思考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