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虎皮魚習性 帶大家瞭解虎皮魚的生活習性

虎皮魚習性,在飼養任何觀賞魚之前瞭解它們的生活習性是極其重要的,一個良好環境、正確的餵食才能給予觀賞魚們健康的成長。那麼大家是否對虎皮魚的習性瞭解過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虎皮魚習性吧,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虎皮魚,又名四間魚、四間鯽魚。原產地:馬來西亞,印尼蘇門答臘島、加里曼丹島等內陸水域。虎皮魚體高,似菱形,側扁,長5~6釐米。體色基調淺黃,布有紅色斑紋和小點,從頭至尾有4條垂直的黑色條紋,斑讕似虎皮。 背鰭高,位於背上中部,尾柄短,尾鰭深叉形。最適生長水溫24~26℃,要求含氧量高的老水。

雜食性,但愛吃魚蟲、水蚯蚓等活餌料,幹飼料也攝食,愛吃雜食。虎皮魚好群居,游泳敏捷、活潑,成魚會襲擊它魚,尤愛咬絲狀體鰭條,不宜和有絲狀體鰭條的魚(如神仙魚)混養。宜同種群養。虎皮魚的變異種有綠虎皮魚、金虎皮魚等。

綠虎皮魚的體形、鰭形均未變,但體色改變成不規則的綠色大斑塊和條紋,非常美麗。綠虎皮魚要求高溶氧水體。

金虎皮魚體金紅色,眼紅色。最適生長水溫24-26℃,虎皮魚好群聚,游泳敏捷、活潑,成魚會襲擊其它魚,尤愛咬絲狀體鰭條,不宜和有絲狀體鰭條的魚(如神仙魚)混養,宜同種群,綠虎皮魚要求高溶氧水體;金虎皮魚體金紅色,眼睛紅色。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