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不進食怎麼辦 不要選擇用圓形容器養

烏龜不進食怎麼辦,烏龜想必大家都不會陌生吧,烏龜深受許多新手朋友的喜愛與追捧,對於許多新手朋友來說,在剛開始飼養的時候,都會碰到烏龜不進食的情況,出現不進食該怎麼辦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不進食解決方法,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首先是飼養前須知:很多人都有養烏龜的經驗,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人養死了,所以有幾點需要我們去想想的:

1.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 龜+設備+飼料+藥品 )。

2.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瞭解多少 ( 習性、是否為保育類動物 )。

3.空間夠不夠 ( 要算烏龜長到最大時的尺寸 )。

4.自己有沒有衡心及耐心、細心的去養它們。

5.最好找一位(至少)高手當顧問。自己選養的烏龜是否健康。

所以要想養個健康的烏龜,飼養員要注意以下的細節:

1、不要給烏龜餵食帶鹹味含鹽的食物,比如帶鹹味的幹蝦米,

魚幹 香腸等否則會引起它身體的浮腫,並引起腎功能損傷,烏龜是要絕對避免鹽攝入。

2、不要給烏龜進食家畜,家禽這些肉類及內臟,都有非常多的寄生蟲,對烏龜十分不利,會造成腸道感染。

3、禁止用溫水,熱水或非常冰涼的水飼養沖洗烏龜,那樣會引起肺炎和應激反應等致病疾病,溫差大了會把它消耗死的。水溫的溫度是影響烏龜進食的最關鍵原因。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用22-25度的水溫是最合適的,摸起來感覺不涼不溫,如同夏日喝的白開水和游泳時候的水溫一樣。用這個溫度的水溫,就非常適合烏龜日常活動和進食了。而且日常每日要換水,並認真刷洗飼養容器。

保證水質的清潔。也要注意,要和以前的水溫相等,禁止有溫差,否則會患病的。

4、飼養好烏龜的基本環境首先要注意,第一,不要選擇用圓形容器養,圓形容器是不適合養龜的。會造成日常它很想爬出來,和視障現象,總想爬出來是必然現象。如果日常飼養容器是一個圓臉盆,或圓形水缸,魚缸等圓形容器。而且水位就放10cm以下這樣的超低水位,高不成低不就,會造成很多龜不停的想爬出這個環境,並且非常不喜歡這個環境。要解決龜的耐煩情緒,並讓它日常生活的更愉快,健康一些,一個寬敞的長方形飼養容器是必備的。而且水位和飼養環境這些最基本的必要條件,必須要正確合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