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產後母犬不進食怎麼辦


羅威納犬(詳情介紹)

母犬產崽也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而且一旦產下幼犬母犬的責任就變得很重,所以對於產後母犬的飲食我們就更加應該多花點心思。

但是有的母犬在生育完幼崽以後會出現不願進食的情況,那麼產後母犬不進食怎麼辦,我們就來說一下簡單的處理。

母狗分娩結束以後,應該給母狗喝一些葡萄糖水、狗奶粉和淡鹽水。產後1~2天,應該供應充足的飲水和少量的肉食;3~4天應逐漸增加肉食的量;5~6天除了增加肉食外,每天的進餐次數可以增加到3~4次/日,並且始終保持清潔的飲水;注意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補充,適當地進行運動。狗在分娩後的1~3天內進食很少是正常的,但也要與此時的患病相區別。如果母狗產後,尤其是產後7~20日之間,幼仔快速生長,母狗極易表現出喘、高熱、厭食,這時應當儘快去動物醫院進行靜脈補液補鈣,連輸3次可以緩解症狀。


有些母犬可能會在餵食幼犬後,體內的鈣質流失過多會出現抽搐的情況,所以對於母犬的補鈣問題我們一定要注意。

母犬在剛分娩的幾天內不願進食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如果長時間不進食的話,我們就要引起注意了,應該儘快地帶著狗狗去醫院進行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