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星刀魚不進食怎麼辦?


七星刀魚(詳情介紹)

七星刀魚是大型觀賞魚中的一種,體型較大,是前幾年流行的一種觀賞魚,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身上的七個黑色斑點,

排列很好看,七點是最規範的,但也有多餘或少於七個點的。這並不影響它的觀賞價值。雖然七星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比較強,但是對於一些飼養中出現的習慣與行為還是需要注意一下。

七星刀魚最喜歡吃的就是小魚,小蝦,泥鰍,碎肉和魚塊,其中以活的小魚七星刀魚最喜歡吃,可以小魚和其他的餌食搭配餵食,泥鰍的話營養比較豐富,但是餵食的時候需要經過處理,去頭去尾,剪成段餵食,處理不乾淨容易引發疾病,而且不去頭去尾活的泥鰍的話容易穿腸而過,造成魚的死亡。

七星刀魚有的也會吃飼料,可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七星刀魚是從肉食性魚類轉為雜食性魚類的一大例子,見到的七星刀魚主要是接受鸚鵡魚和烏龜類的飼料。

那麼如果突然間七星刀魚不吃食了?這是為什麼呢?

如果你的七星刀魚是剛買回來不到半個月的,請不要著急,養過魚的都知道,每種觀賞魚進新缸的時候都會有一個適應期,這個期間在一周到半個月不等。所以在這個七星刀魚不進食的過程請不要著急,要耐心等待,適當的餵食活餌輔助開口。

如果你已經飼養了有較長的時間了,七星刀魚也是突然間不吃食了,這是你最先需要檢查的是你最近的餵食情況,例如最近換食了,前一天餵食過多,或者是你在白天餵食了。七星刀魚不進食的原因有很多,最大的可能是餵食的食物差別過大,七星刀魚接受不了所以導致不進食。

七星刀魚餵食要均衡搭配,最好是考慮到七星刀魚吃什麼長的快。

水質也會影響七星刀魚的食欲,在這方面,你就需要考慮最近你做過什麼舉動使得七星刀魚環境發生了變化,像是加入一些水質淨化劑或是硝化細菌之類的,同時觀察水質的情況,七星刀魚有沒有生病的一些外在徵兆,如果排除下來是水質的情況,則儘快換水,保持好水質。

如果排除以上幾種情況,這時候七星刀魚就有可能是生病了,最為有可能的便是內寄,這樣的疾病外在表現不明顯,如果你確定是的內寄了,可以用百必除或是敵百蟲這樣的藥物,根據自己的魚缸大小和魚的狀況而下一定的劑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