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觀賞魚放養 一般小型魚溫差不得高於20℃

觀賞魚放養,您在水族店選好魚後,他們會根據您在路途的時間,按一定的用氧量將您選擇的魚用氧氣袋充氧包紮好,如果路程較遠,冬天或是夏天氣溫低或高的時候,一定要求水族店用泡沫保溫箱包裝起來,邂免途中氧氣袋中的水溫降低或升高,出現問題。

魚拿回家後不能立刻倒入水族箱中,不然會因溫差過大引起魚兒感冒和其他不適,一般小型魚溫差不得高於20C,大型魚不得超過50C。正確的方法是,先打開水族箱蓋,不要打開氧氣袋連同魚放入水族箱水面15 - 20分鐘,等氧氣袋內水溫和缸中水溫相近時,解開氧氣袋使水族箱中水徐徐進入氧氣袋中,然後讓魚自己遊出來,袋內水如果髒的話,應放魚後取出來倒掉。如果件,可以打開氧氣袋倒出一半水再加入水族箱中的水重新充氧,待5 - 10後再放,這樣會更好。特別是一些高檔魚或運輸時間長的時候,

氧氣袋中氨氮、亞硝酸鹽濃度過高,直接放魚,魚會因水質突然改變引起不適。

還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缸中已有觀賞魚,在放魚前要把原來的魚喂飽,避免它們欺負或者攻擊新魚。另外,一定要等兩天以後才能餵食,剛買的魚在運輸過程中會有應激反應,生理功能紊亂,餵食過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