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海水觀賞魚的選購技巧

1、選擇活潑好動、沒有受傷的魚購魚時,要選購動作活潑且有精神的魚,不要選躲在角落裡的魚。要查看魚體有沒有受傷,尤其要查看尾鰭和脊椎是否破損,如果只是魚鰭尖端輕微的傷則無關係。
2、選擇健康的魚對魚的健康。遊姿,動作、色彩、斑紋等,如何辨別好壞,對養魚初入門者往往較為困難。一般選魚時要注意以下幾方面:①瘦的魚不要買。因為從魚的正面我們就 可以清楚地看到背部的肉是否缺乏健康的光澤,通常我們要選擇健康活潑背部有光澤的魚。②生病的魚不要買。白點病可以看出來,其他病肉眼很難看出來,

這就只有通過養魚的經驗作辨別。如象魚躲在角落裡急促呼吸,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卵圓鞭毛蟲病,這樣的魚就不要購買。③魚體顏色不好,魚鰭無法展開,遊姿像是在漂 浮的魚,也不要購買。④先觀察魚吃餌的情形,然後才購買。同類魚中,見到有餌就撲過來的魚,食欲良好,一定是健康、生命力強的魚。
3、不要購體形太大或太小的魚 體形太大的魚,往往不容易適應新環境的變化,常常不肯進食,如誘餌不成功,會死亡。體形太小的魚,體質較弱容易染病死亡。
4、有下列異常愫況的魚不能購買不自然的遊姿。呆在不自然的地方。急躁地遊動。浮在水面,嘴一張一合地呼吸。離開群體獨處一邊。動作緩慢,落後於群體。
背部和腹部消瘦。腹部異常腫脹。呼吸急促。
5、初飼養魚者應選容易飼養的海水魚,不要選難飼養的魚一般比較容易飼養的魚有以下幾種:人字蝶。黑影蛛、網蝶、三聞鰈、紅小丑、太陽蝶,紅閃電。三間雀、大斑馬蝶,草莓、關刀等。比較難養的品種有:四間火箭、冬瓜蝶。黃新娘、黃肚黑背新娘、藍線蝶, 四點蝶、馬鞍神仙,黃金蝶、八線蝶、石美人、皇帝神仙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