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血鸚鵡幼魚培育 每次投喂前先投喂人工餌料

血鸚鵡幼魚培育,血紅鸚鵡在熱帶魚中屬於比較容易養殖的魚,但養殖中容易因生理反應褪色或長黑斑,要養好又有一定的難度。眾所周知的“血紅鸚鵡”是由紅魔鬼和紫紅火口雜交所獲得的新品種,承襲了兩種魚類所特有的生理習性。在飼養管理方面除了和飼養一般的中南美洲慈鯛科魚類應該注意的事項相同之外,還有一些特點。鸚鵡的顏色不穩定和它們的遺傳有關,因為是雜交,容易出現返祖現象。鸚鵡嘴、身上黑色、全身顏色變淺,都與其上一代親魚的顏色分不開,但可以通過調整水質、光線、溫度等得到改善。

例如,為增加血紅鸚鵡的顏色,可在人工配合餌料中通過添加蝦紅素以增加豔麗色彩。

血紅鸚鵡養殖缸可大可小,根據實際情況和需要而定。缸中應配置加熱棒、充氣泵、篩檢程式,保障水溫、水質、溶氧。

血紅鸚鵡因通體的大紅顏色,

備受人們青睞,單養一缸血紅鸚鵡,滿眼紅色,充滿喜氣;與其他魚混養,點點紅色穿插其中分外搶眼。養殖方式可根據自身愛好設定單養或混養。

(1)馴化投喂:採用血紅鸚鵡專用漂浮配合餌料馴化。唰貫了活餌的血紅鸚鵡幼魚,剛開始不習慣吃人工配合餌料,可以採取循序漸進的辦法進行馴化。每次投喂前先投喂人工餌料,剛開始量要少,逐步讓其適應;然後慢慢加大配合餌料的量,最後調整到全喂配合餌料。如果投喂配合餌料過多,剩餘的餌料要及時扮出,以免影響水質。

(2)體色培育:在小血紅鸚鵡魚苗出生後,沒有任何血紅鸚鵡的特色,反而有點像一般中南美洲的慈鯛魚類。經過約20天的養育,小血紅鸚鵡的外形會慢慢轉變,

頭、背部肌肉漸漸地隆起,厚度也開始增加,條紋由黑色慢慢變成銀灰色。此時血紅鸚鵡體內的紅色色素已經開始有累積增生的趨勢,但是此時約3釐米的小血紅鸚鵡體色不是紅的,大約在出生後50天、約5釐米長時,才會顯現出紅色的體色。此時是決定血紅鸚鵡以後體色的關鍵期。應以血紅鸚鵡專用增紅餌料餵食,不但能充分滿足小血紅鸚鵡營養所需,還可以加速血紅鸚鵡及早轉成火紅的紅色。這段時間,血紅鸚鵡若因營養缺失體色沒有變紅,以後就不大可能有好的體色。

(3)體形培育:血紅鸚鵡渾身圓滾滾的可愛造型並不是因為它吃了很多餌料造成的,想要培養渾圓飽滿的血紅鸚鵡應該從三大方面著手:一是在小魚苗階段提供充足的食物供其發育;二是要保證在生產過程中有適宜的水溫、清新的水質、充足的溶氧,

始終保持其旺盛的攝食狀態;三是餌料的選擇應取蛋白質含量大於32%的高蛋白餌料保證其生長所需營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