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葵花鸚鵡幼鳥價格 一般是在3000元左右

葵花鸚鵡幼鳥價格:小葵花鳳頭鸚鵡擁有讓人一眼就可以辨認出的獨特外表,葵它們的身體羽毛主要為白色,雪白漂亮,頭頂具形長的聳立型黃色鳳頭冠羽,憤怒時會豎起頭冠呈扇狀,就像一朵盛開的葵花。飼養這樣的一隻幼鳥需要多少錢呢? 怎樣才能飼養好它們呢?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詳細瞭解一下吧。

葵花鸚鵡幼鳥價格一般在3000元左右

1、葵花鳳頭鸚鵡吃什麼

天然食物包括了種子、水果、穀物、漿果、堅果、嫩芽、花苞等。小葵花鸚鵡是一種相當長壽的動物,如果餵養的方法得當,它們的壽命一般在40年左右。但是在野外因為有天敵,它們的壽命會比家養條件下短很多。這種鸚鵡進食相當謹慎,而且大鳥不容易接受新食物,所以在飼養時儘量讓幼鳥嘗試各種食物,以免造成偏食;葵花鸚鵡叫聲也比較大,家庭飼養應當注意不要干擾鄰居的生活;國內多數是上架飼養,

建議還是採用大型鳥籠飼養為好,這種鸚鵡容易親近人,如果在感情上缺少照顧的話,很容易產生心理疾病,啄羽症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人工飼養繁殖並不容易,除非能買到一對本來就和睦相處的小葵花鸚鵡,不然雄鳥常會攻擊雌鳥。

2、葵花鳳頭鸚鵡怎麼養

葵花鳳頭鸚鵡的飼養應採用金屬籠或金屬架。作為觀賞可用掛式金屬架飼養,架兩邊設有金屬的食罐、水罐。經常檢查鎖鏈牢固情況,以免鸚鵡咬壞後飛逃。成對飼養時,籠舍的容積應在1.5-2.0立方米以上。用粗木段斜放在籠壁的較高處由它們自行啃咬成巢是最合適的,為指示營巢位置,事先可在樹段較高的一端鑿一個凹坑。冬季室內的溫度要不低於16℃,夏季溫度在30℃以上時,要加強通風、換氣,以達到降溫的目的。

飼料以葵花籽、玉米、花生米、高粱、稻子為主,每天加喂些蘋果、石榴、西瓜皮、菜梗等,繁殖期間應在飼料中適量增加小麻籽和葵花籽的比例和熟雞蛋。蘋果和蔬菜切成方塊和小段喂給,喂前應用水洗淨,吃剩下的飼料每天取出,以免飼料變質。在人工飼養下採用木板釘制巢箱時,每年4-8月為繁殖,巢箱最好以大樹幹掏一個直徑20釐米的洞代替巢箱,巢的大小為長40釐米、寬25釐米、高25釐米。在巢的邊角和巢洞邊要釘上鐵皮以防它們將巢箱啃壞。巢內提供不少於3釐米厚的刨花或粗木屑。在種鳥繁殖、孵化期間應注意環境的安定,儘量減少外界的干擾,避免驚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